域名无故被serverHold

段落导航

前段时间收到腾讯企业邮箱的通知,内容大约是我的备用域名(div.ltd)MX记录没了。MX记录有大半年没改过了,不可能无缘无故消失,吓我还以为域名被盗,赶紧去NameSilo查看,但是没有发现问题,就没有放在心上,连续几天通知我记录丢失,才注意到域名状态是serverHold了。

此状态不能编辑域名,不能修改任何资料,也不能转出,百度了大半天都是什么未实名被锁定等。之前在国内续费的时候就遇到了,实名制才给解锁,然后我转出去就完事了,然而NameSilo又不需要实名制,不会因此锁定域名的。

这就奇怪了,于是发邮件给NameSilo,回复我说域名可能是因为犯罪活动、垃圾邮件、网络钓鱼等原因被锁定,这是不可能的,我这域名只有两个MX记录,都没有解析网站,而且企业邮箱只有我自己在用,偶发自己给自己邮箱发几个测试一下,不会有问题的。

我请求NameSilo帮忙解锁,不过NameSilo告诉我只能联系顶级域名注册局Donuts Inc,他们也无能为力。

从Donuts Inc官网找到了邮箱地址发了封邮件,大致内容是我的域名被serverHold了,然后现在不能修改解析了等,实话实说,因为记录他们都查得到,不需要过多解释什么。

大约10小时左右,就回复我说让工程师查一下原因,让我耐心等待,回复效率还是挺快的,但是并没有等到结果,估计马上周末,把这个事情忘记了。

到了次周二还没有回应,我又一次发个邮件给他们,这次10小时不到,回复我说已经解锁了,当时就去NameSilo看了下,已经没问题了。

虽然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,但我还是不清楚为什么就被Donuts Inc锁定了,也没有告诉我原因,只是希望,以后不会再出现吧。

浮云 avatar
浮云
江天一色无纤尘,皎皎空中孤月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