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发环境、生产环境、测试环境的基本理解和区别

段落导航

摘要: 对开发环境、生产环境和测试环境的字面概念做简单称述,并且指出基本区别。

对于刚刚来到一个新的团队或是新环境的“新人”来说,当你无所事事且故作投入之时,听着几个“老人”在自己可视范围之外或严肃或轻松的讨论着业务,其措辞拿捏精准,语气抑扬顿挫,期间,涉及到一些的概念可能难免让你不明觉厉……然默默道:“高端,大气,上档次!”

“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”

对于一些术语,它既有官方称呼,也有通俗叫法,对于不明觉厉的我只是正巧漫步在这座叫做大山的山中啊!

菜鸟话多……

开发环境:开发环境是程序猿们专门用于开发的服务器,配置可以比较随意, 为了开发调试方便,一般打开全部错误报告。

测试环境:一般是克隆一份生产环境的配置,一个程序在测试环境工作不正常,那么肯定不能把它发布到生产机上。

生产环境:是值正式提供对外服务的,一般会关掉错误报告,打开错误日志。

三个环境也可以说是系统开发的三个阶段:开发->测试->上线,其中生产环境也就是通常说的真实环境。

转自oschina,源地址:开发环境、生产环境、测试环境的基本理解和区别

浮云 avatar
浮云
江天一色无纤尘,皎皎空中孤月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