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火的棱镜门

段落导航

美国《华盛顿邮报》和英国《卫报》有报道说,美国国安局通过一个叫“棱镜”的计划监视广大网民的网络和用户信息,其中涉及九大网络公司:微软、谷歌、雅虎、Facebook、PalTalk、YouTube、Skype、AOL、苹果。

现在关于棱镜门的报道真是满天飞,很多公司都公开声明否认这一事件,但是事实已经摆在面前,斯诺登公开这个事件也不是随便冒险的,他承担的就是被美国国安局满世界的追捕。此事暂且不提,主要看一下棱镜棱镜门主要是什么事件。

棱镜门:是由美国国安局2007年小布什发起的绝密电子监听计划,该计划被命名为US-984XN,该计划监听的项目包含:信息电邮、即时消息、视频、照片、存储数据、语音聊天、文件传输、视频会议等,监控范围包罗万象,甚至连民众的通话记录都被监视了,可以想象一下,我们在互联网上干的事,有什么不和以上有关?

唉,恐怖的网络,这样的事在全世界可以引起轰动,但在中国,在我们的天朝,监控的项目又有多少?这就不需要我来明说了。

浮云 avatar
浮云
江天一色无纤尘,皎皎空中孤月轮。